这会夜深了,窗外悉悉的能听到蟋蟀在叫,说一下今天中午梦幻的情绪。
—— 于2023年5月27日 夜
今天去考了一场没有准备的试,分上午场和下午场,中午吃完饭看时间还充裕,于是在周围剪了个头发,还是按照老样子。

不过这次我特意让理发师给我剪的成熟一点哈哈哈,和理发师也聊了不少关于发型、关于理发店,很快,哗啦啦的20来分钟就剪完了,一个多月没剪的头发,一下清爽了不少。

剪完头发一看手机,还有一个多小时才开始考试,但这时考场还是封闭状态,没有办法进入;外面很热,只能到树荫下乘凉刷手机。
中午的这个点,放到平常上班都在睡午觉了,天气太热不停的喝水,所以当时我很想做两件事:上厕所和睡觉

没一会,距离考试还有30来分钟了,可以进场了,快步跑上三楼右拐的卫生间上个厕所;
卧槽!!!怎么没有小便池? 慌乱中才发现跑到了女厕所,太尴尬了,还好及时发现,不然刚好碰到人出来就尴尬了(那我岂不是要被当变态抓起来?)
赶紧快步跑出,老脸微红;这时候出门刚好碰到女生进来(感觉有点尴尬,人没说啥,略带微笑?)
解决完急事,还有20来分钟时间开始考试,我选择了进入考场吹风扇;外面真的热化了

进入考场我坐在那适合小学生的凳子小桌,显得格外拥挤,手机上交了很无聊,困意来袭趴在桌子上就睡着了…zzzz

不知何时,猜想应该睡了十分钟吧:
惺忪抬头懵逼四下张望,看到整齐划一的桌椅板凳,写着粉笔字的黑板上方是八个励志大字,我已经记不太清楚写的什么。
黑板右侧是值日表和班规张贴的地方,周围还扎了一圈艳色的花。

头顶有四扇大风扇像无人机的螺旋桨要把教室抬飞

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回到的学生时代午睡醒来的教室,所以我开始仔细观察起来周围:
我那张课桌上写满了横七竖八的字,有的是刻在上面的,有的是签字笔写的,还有些英文:

我依稀记得这么几句:
xxx 我老婆
坂田黑长直天花板
My King Never Die!!!
萝莉YYDS
额,这是小学生的课桌吗?怎么像B站的弹幕?

左右两边边的墙上挂着那种名人名言曰:
左:
宝剑锋从磨砺出
梅花香自苦寒来
右:
努力到无能无力
拼搏到感动自己
左边的像是我那个年代引用的话,但右边的怎么更像网络名言?
感动自己这件事,说起来有点褒贬半参。结果不会因为感动自己而改变,现在的我越发觉得方法更加重要。

转眼来到右边墙上,贴满了一墙名为“让愿望起飞”的每个学生的愿望,每个学生有一张照片和几行愿望整齐地排列成了三排。
我只记得两个:
A:瘦下来、希望拥有一台iPhone、希望能上英才班、期望有毕业旅行
B:希望有一台手机、考上好的中学 ….

我左手撑着沉重的脑袋,就在想,小时候我那些愿望有没有都实现,似乎已经完全遗忘在小时候了。
时间的浪潮推着我们走了很远很远了,模糊不清的时光你还记得清吗?

想这一会,时间过去的也差不多了,头顶的风扇还在呼啦啦的吹,渐渐我的困意也被这清凉消除了,这时候铃响了。又要迈向下一场,下一场

“好,大家看一下啊,这个试卷是没有拆封的啊…”
广播:“开始考试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