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是环境的反应器,在看张小龙的《微信背后的产品观》时对这句话尤为深刻。时常我都会想起这句话。
人的这个特性在很多地方都会尽显:思考,情绪,决定…

人在不同场景下会做出不同的反应,不同的思考,比如此时外面蝉鸣鸟叫,烈日炎炎。看了一会书有点困了;睡下前那一刻又写了这一篇。

我想聊的是记录;随时随地的记录。

“随时随地” 就是一个不停变化的环境,以前很少有这样的感受:要把这一刻记录下来,才有意义。

最近使用 墨问便签 开始随手记录之后,逐渐感受到,如果不记录,你刚才那一秒的思考可能会就这样丢失了。
你记录下这关键的思考,上下文有可能被记录下来。以后你再翻到也许可以想起这一刻产生更多新的反应和思考。

以前一直说写文章,但因为工作原因(找的借口),一直都只是空想,或者提笔不知如何继续多次反复就作罢了。

现在想想,在当时的场景下,也许那些文章是有意义的,不论是技术,方案,代码。但是过去那么久之后,那些可能早已过时;

所以为什么不就在那一刻就写下来,那时环境还在、土壤依然肥沃。

好在,你随时都可以有新想法,随时都会处于一个新环境,就在接下来这一秒开始也不晚,记录此刻,无问西东。

—— 2023年5月28日 下午 3:29 老杨
同时发布在公众号,点此前往
同时发布在墨问便签,推荐使用墨问便签,扫图底部二维码进入:
墨问便签